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直击现场!福州仓山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23 20:35:56     【字号

“这点雨算啥!只要你们还在坚守,我们就全力配合。”22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多个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现场,不少居民正排队等待,霎时惊雷阵阵,一场大雨突如其来。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疏导居民们先行避雨,并迅速准备好雨具,让演练在风雨中顺利进行。

突降大雨,社区备伞居民有序排队

22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保利西江林语一期,小区物业中心前支起了多个黄色的帐篷,不少居民正排队准备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没想到大雨突降,其中还夹杂着冰雹。“大家赶快先到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指挥排队的居民躲进地库和物业中心避雨。

直击现场!福州仓山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萌娃接受检测

一时间风大雨急,眼看帐篷下的电脑被淋湿,几名社区工作人员赶紧拿来雨衣和大塑料袋,套在设备上进行保护。“你们几位穿防护服的,先到里面躲躲,刚才一身大汗可别淋湿了感冒。”淮兴社区书记刘彦和社区工作人员找来了雨伞,招呼采样人员到物业中心内躲雨,并拿来吹风机给大家烘干。

直击现场!福州仓山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有序检测

演练是继续还是暂停?不少居民表示,风雨也是一种考验,一些热心的群众还自发回家拿来雨伞,分给没带伞的邻居。过了一会,雨势减小,社区工作人员在评估安全性后,让大家十人为一组,有序进入采集区。

据介绍,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淮兴社区动员保利西江林语一期所有居民参与,工作人员从前一天便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对晚下班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演练持续到当晚9点,保证应检尽检。

加装照明,保障夜间检测顺利进行

当天下午,仓山区建新镇浦溪社区融信湾花园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在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展开。演练现场,按预案标准设置了入口测温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辅助区、临时隔离区,设三个采样台,各区域用警戒线隔离并明显标识。

直击现场!福州仓山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现场分区明显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出示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身份验证、现场扫码登记。大家根据划分区域,按照“一米线”间隔距离排队,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将样本进行封存、转运。

直击现场!福州仓山多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加装夜间照明

为了保证夜间演练照明,社区临时在服务中心的屋顶上加装灯光设施。同时,开辟了一条特别通道,可供其他社区人员观摩并学习,如遇人流较大时也可转为新的采样通道。

记者从仓山区了解到,此次演练采取“真采实检”方式,十人为一组混检。各社区在演练中健全了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以实战化提升应急处置与综合防控能力。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全媒体记者 包华 文/图 通讯员 仓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