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战“疫”党旗扬 | 仓山区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发挥党建优势筑牢群防群治坚实防线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8 21:27:07     【字号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安防力量较为薄弱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仓山区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人口基数大,现有居民232户,636人。该小区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形成联防联控整体格局,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党委带支部,壮大“红色堡垒”

9月13日晚上11:35分,仓山区大埕路231号金浦小区6座旁的房间依然灯火通明,这里是三叉街街道金浦社区所在的办公室,全体社区工作者及部分小区党员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或在电脑前录入防疫数据,或在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辖区人员电话沟通中。

战“疫”党旗扬 | 仓山区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发挥党建优势筑牢群防群治坚实防线

近日,小区党支部牵头整合社区网格员、业主委员会、小区在职党员、楼(栋)党员小组长、居民代表等力量,成立以小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轮流利用空余时间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党员干部领导下,他们高强度工作了数晚,累了就轮流趴在桌子上简单休整后继续投入工作。这个特殊时期,正是这股力量散发出的独特温度,拉进了心与心,人与人的距离。有党旗的地方,就不会有阴霾。

上任即赶考,当好“红色先锋”

凌晨2:23分,小区党支部排查到从莆田高风险区回来的张某某先生需要转运去酒店集中隔离,“我送他去吧!”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我们送吧,你早点回去陪两个孩子。”其他同事纷纷说。“不,还是我去吧,我是党员,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呢?”随后一个娇小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战“疫”党旗扬 | 仓山区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发挥党建优势筑牢群防群治坚实防线

挺身而出的这人是郑小灵,是金浦社区党委新任副书记,出生于1989年的她还是个二胎宝妈,小女儿还未满两周岁。疫情以来,郑小灵同志毅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心扑在工作上。有时两个孩子实在想妈妈了,她匆匆回家哄下两娃,很快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小灵坚定地和家人说,而她的家人也从一开始的不理解慢慢转向支持她的工作。“我的妈妈是个无名英雄!”她不到4岁的大儿子骄傲地说。

“看到社区党员干部这么拼,我备受鼓舞,也更有信心,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联邦新城小区一名普通党员说道。

党群齐参与,筑起“红色屏障”

“我是党员,算我一个!”“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我也要参加!”“我我我,我是党员,我报名!”在疫情面前,联邦新城小区以蔡长淦、潘振坤等为首的党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居民成立“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小区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响应,主动加入,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战“疫”党旗扬 | 仓山区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发挥党建优势筑牢群防群治坚实防线

连日来,“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小区党员骨干们熟门熟户的优势,做好外地居民的动态跟踪,方便社区及时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通过一对一解疑答惑,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焦虑情绪。他们还积极参与小区日常巡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在小区出入口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守好小区第一道疫情防线。

疫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责任面前,我们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坚守岗位,积极备战;使命面前,,我们只有一种决心,就是服从组织,践行初心。

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群防群治,是老旧小区防疫工作的制胜之本。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才能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