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市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7 21:11:24     【字号

16日下午,福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仓山区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举行。

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真报的形式,模拟本地突发新冠疫情,县(市)区指挥部根据疾控专家对风险区域和密接、次密接等人员进行研判后,决定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状况,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提升突发疫情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

搭帐篷、穿防护服、标识分区……所有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开始了准备工作。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10支队伍100人参与,分为5支采样单元。

现场设置了“七区两点两口”,即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采集区、标本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紧急转运区、临时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点、入口和出口。采样对象以10人为一组进行等候,严格按照间隔1米排队,有序通过体温检测区,依次进行测温、身份验证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环节。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核对样品信息和数量,清理处置医疗垃圾,并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每一个步骤、环节均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表示,这次应急演练旨在以演促防、以练应战,全方位检验提升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指挥体系、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等实战能力,并在此过程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应对突发疫情作出快速反应、高效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叶欣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