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党员 这份战“疫”提示请查收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6 19:12:22     【字号

@仓山党员 这份战“疫”提示请查收

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控之弦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仓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谋划“一盘棋”、共战疫情“一条心”、压实责任“一股劲”,凝聚力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健全会商机制、反馈机制、专家研判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坚持“快”字当头,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深化联防联控,织密防控之网

要坚持重心下沉,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村党组织要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城市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两长一员”等作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学校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落实分类防控,筑牢防控之基

当前,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疫情外溢输入风险极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务必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仓人员排查,做到跟踪到位、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到位,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区广大党员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就地过节,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排队和配合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如实报告。

强化一线考察,彰显担当之勇

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防“疫”工作中充分体现党的元素,规范佩戴党员徽章,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战“疫”正能量。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从关键时刻看干部的政治立场、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工作效果,让那些有责任担当、真干事、能干事、肯干事、靠得住的人脱颖而出。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特别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对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