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6 19:11:55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仓山区四套班子领导下沉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火墙”。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9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郑子记带队深入辖区一线,先后察看了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峡奥体核酸采样点、海友良品酒店、水都社区等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郑子记书记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好院感防控措施,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和医院清洁消毒,坚决守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快落实隔离点储备任务,充分调动力量,备足隔离房间、备齐物资人员,确保随时应对、妥善处置突发状况。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优化组织、采样、检测流程,优先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9月14日上午,刘用全代区长陪同吴贤德市长调研市二医院核酸检测和院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现场调研仓山区少年宫核酸检测预案演练情况。刘用全代区长强调:一要强化人员管控。谋划新增一批隔离点,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回仓人员全数隔离;增设隔离领导小组,做好对隔离人员、隔离点的监管工作。二要提升检测能力。近期再新增3-4个核酸检测点位,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三要完善演练预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强化物资保障,提升应急能力。

近日,仓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赴建新镇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防疫要求,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在企业出现聚集性疫情。

9月1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潘仰武到仓山镇督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潘书记要求仓山镇,务必要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密切排查莆田来榕人员,及时有效地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村摸清底数,做好未接种人员动员,做到应接尽接。

区卫健系统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区卫健系统迅速集结,在4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3支核酸采样党员突击队,组织225名在职党员尽锐出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物资准备、人员调度、标本运输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中高风险及大数据摸排的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和阿弥陀佛酒店隔离点的防疫工作,做到“临时党支部,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

金山工业园区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金山工业园区干部24小时待命,对8月26日以来莆田及厦门、泉州来榕人员及境外入园人员立即全面开展摸排和大数据线索核实,确保线索数据当日清零。对摸排出的人员严格按照分类防疫管控措施做好人员移送、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当日全部管控到位。同时,针对园区企业多,人员集中的特点,管委会还协同有关单位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区城乡建设局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仓山区城乡建设局与镇街密切配合,持续快速开展中高风险区回仓人员“点对点”转运:一是增派转运组工作人员,根据中高风险区动态新增信息,第一时间对接镇街摸排出中高风险区回仓人员信息,并按风险等级分类推送至海峡出租车公司实施“点对点”转运;二是加大转运车辆保障力度,8辆转运车辆在转运点消杀待命,8位驾驶员做好测温防护,随时投入转运工作,其余转运车辆由海峡出租车公司安排调配,确保第一时间完成转运;三是分轻重缓急落实转运,按照先高风险区、后中风险区的顺序,将无居家隔离条件人员“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实施隔离。

区园林中心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仓山区园林中心督促区管公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对游客的劝导工作。各公园入口处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巡逻。二是持续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各公园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并对园内的公共厕所、亭子、垃圾箱、办公场所等区域要重点加强消毒。三是做好服务人员台账登记工作。全面深入彻底开展排查公园管理人员、养护、保洁、保安人员等所有服务人员近期行程的摸排工作,做好服务人员健康监测及管理。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公园LED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是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开展行政约谈9次,加大对零售药店是否按要求销售退烧药、是否执行进店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做好“两抗一退”药品的登记报送工作。二是保障价格市场稳定。对口罩、药品等防护物资及米面肉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监管,发放价格提醒函等500余份,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群、QQ联络群等发布《致全区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和加强自我防护。至目前,共检查相关市场主体125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18份。

建新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建新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各班子成员协同配合,各部门各村居协调联动的工作专班,形成了“村居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网格化管理形态,充分发挥村居“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优势,为数据摸排精准赋能。9月10日以来,建新镇共下发大数据摸排线索19338条,其中今天推送2899条,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摸排14587条。镇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致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下沉一线,协助各村居全力摸排大数据核查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仓山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仓山镇建立镇领导干部包村(社区)、村居干部包户的网格分包体系,包村(社区)领导、干部100余人全部下沉“疫”线,指导村(社区)全面做好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跟进大数据发布的相关线索,逐一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和动态管理,确保大数据日清日结;抓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城门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城门镇全镇333名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守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开通疫情专线,安排专员24小时值班,制作疫情期间常见问题处置方式答疑册,及时为群众排疑解惑。工作人员每日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督促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加速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细心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况、照顾饮食起居,努力做到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镇纪委、效能办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关键点位,跟进监督不停步,追责问责不手软,以严明纪律压实防控责任。

盖山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盖山镇闻令而动,“一线”力量筑牢防疫底线。69名新村居老主干共同参战,组织395名摸排骨干力量,落实一线网格化摸排。“不间断”力量坚守摸排管控,12日,镇村领导干部彻夜排查2050条大数据,最终于当日清晨8时数据全部清零。“志愿”力量协助联防联控。180多名大学生、村民的志愿摸排队,近百个老人会志愿宣传队,32支村民志愿巡逻队、纠察队,走村串巷、进村入户,……一大批盖山“志愿力量”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形成了全民防控良好态势。 螺洲镇

螺洲镇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9个村居,细致摸排疫情风险地区入仓人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举措,确保数据摸排日日清。通过发放一封信、张贴海报、LED和广播滚动播放的等形式,全面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和供给保障工作,保证口罩、消毒液、隔离带等物资储备充足,为全员核酸检测做足准备。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螺洲镇社区干部深夜核实联防联控摸排数据

金山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金山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一是精准摸排,加强管控。安排街道包点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做好重点地区及境外来榕人员的精准摸排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同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管控等工作。二是增设核酸检测点。在金山文体中心、榕城广场及万科综合停车场等地增设核酸检测点,把检测场所设在百姓家门口,方便群众。三是启用辖区集中观察酒店。积极与相关酒店负责人协商,临时征用197间房间作为集中观察使用。

上渡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上渡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居住的老年人和流动人口居多,人员较为复杂,为此,街道利用网格精细管理优势,组织发动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加入网格化防疫队伍中,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全民核酸预登记政策,并做好登记造册等工作,压实网格责任,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及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全知晓、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下渡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下渡街道发动党员干部地毯式排查登记途经莆田人员、从莆田返榕人员及其他外地返榕人员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电话号码和地址,尽最大的可能找到数据内的对象。同时,街道党员带头组建一支临时接送居民前往指定隔离点的队伍,在街道领导干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帮助接送隔离对象前往指定隔离点,并做好情绪安抚与相关解答,以身先士卒的行动和乐观的心态鼓励隔离人员。

东升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东升街道“复合式居家管控”体系扎实辖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网络东升街道以社区党委(党总支)为核心,建立“复合式居家管控体系”。网格员负责小区人员摸排、居家隔离、护送核酸检测等主要任务,物业保安负责监控设备安装和协助重点地区人员封门、物资运送,小区楼组长发动邻里街坊报送重点地区返榕人员线索,及时向社区党委(党总支)反馈居家隔离情况,实现了居家隔离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东升街道累计发动网格员40余人,发动党员120余人,大数据摸排1500余人次。

仓前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仓前街道全员发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把人员摸排作为联防联控工作重点,街道包社区领导下沉社区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准确摸排8月26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摸排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落实“一人一档”,按要求落实定点隔离措施。

三叉街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三叉街街道完善“三项机制”,落深落细疫情防控。激活疫情防控机制。迅速反应,激活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优化职能工作组,增派人手、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运转力量充足。强化健康筛查机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辖区居民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筛查、动态跟踪,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建立多元联防机制。联合小区物业公司、自治业委会、企业、商超等重点场所,设点进行体温监测、核查行程码、健康码,把好入口关。同时,加强辖区快递、冷链食品等管控,实现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对湖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对湖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集体下沉社区,紧盯重点区域入榕人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和防疫物资保障。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社会氛围。积极对接辖区高校,加强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指导和协调配合,共同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临江街道

仓山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临江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党政班子带队深入社区及核酸检测点督查指导工作,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同社区干部一起采取电话和入户等方式进行线索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分级管控;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4场;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助力辖区学校和核酸检测点现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截止9月15日上午,张贴告示280张,核实来自e福州综合指挥平台数据1302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