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6 19:11:46     【字号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仓山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硬核担当,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保运转、抓落实各项工作中,真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医者仁心,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莆田疫情来势汹汹,区卫健系统党委第一时间紧急行动,成立了13支以党员为骨干的临时核酸采样突击队,增设4个临时核酸监测点并配套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医务人员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物资准备、人员调度、标本运输等各项工作。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在采集现场,标本采集人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做好消毒措施,确保不扎推,预防交叉感染。尽管都是连夜奋战,但每名党员都以百分之百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汗水模糊了双眼、浸湿了衣衫,但她们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给检测的居民增加了信心和力量。

严格监管,筑牢市场疫情防护墙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委结合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加大冷冻(藏)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力度,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冻库台账,要求商家在消费者排队消费区域设置“一米线”,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适时采取限流、错峰入店措施,严控展销促销等活动,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指导商家规范口罩佩戴、查验健康码以及体温检测等防控要求,做好药品购买监测登记,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闻令而动,抗疫路上的“摆渡人”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疫情发生后,转运风险人员前往酒店进行隔离成了防疫工作的重点。9月14日晚11时12分,接到转运人员的任务后,区城建系统党委立即对接海峡出租公司,按照海峡出租提供的转运对接清单,要求各镇(街)迅速填报转运人员及工作人员信息,由海峡出租安排专门车辆进行转运。由于任务突然,时间紧,海峡出租的25位司机克服连续工作18小时的疲劳,继续投身仓山区的通宵转运工作中。自15日凌晨2点起至15日上午10时,在城建系统党委的指挥调度下,海峡出租的司机们连夜配合相关镇(街)的党员干部,将142名隔离对象全部运转完毕。

不忘初心,退休老党员再添党旗红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在麦园社区随处可见防控“新冠肺炎”的宣传条幅、LED滚动提示语等,社区工作人员人手防疫宣传单和小喇叭,红色的身影在烟山的翠绿街巷显得格外瞩目。“我有信心和党委、政府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麦园社区退休老党员江建清如是说。江建清同志因热爱社区工作而返聘到社区,每天负责到小区一面向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资料,一面向群众宣传,同时还配合社区一同到有中风险区域旅居史的居民家中测量体温、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

冲锋在前,展现巾帼抗疫力量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莆田疫情发生以来,盖山镇齐安村党总支书记齐巧玲同志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前线,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入户摸排莆田来榕人员,详细做好台账记录,根据上级下发的线索,坚决做到“日日清”。同时她还要求村两委成员包片到户,切实下沉责任,对村内的租户及房东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及时上报外来人员,并做好居家隔离的物资准备。面对群众的不配合,齐巧玲同志认真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人文关怀,充分展现自己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织密乡村疫情防护网。

随时待命,抗疫前线的“红马甲”

【战“疫”党旗扬】仓山区基层党员干部抗疫群像

上渡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居住的老年人和流动人口数量大,人员复杂,疫情防控面临人员短缺问题。为此,上渡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全民核酸预登记政策,并做好登记造册等工作。志愿者们还前往疫苗接种现场引导人员进行表格登记、留观提示、情绪安抚等服务,确保现场疫苗接种秩序,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及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全知晓、全覆盖,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抗疫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