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卫健系统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莆田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3 19:16:58     【字号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9月10日,莆田市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仓山区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迅速出击,率领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莆田抗疫第一线,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仓山红色力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疫情突发的第二天,这些训练有素,勇于担当的党员医护同志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第一时间成立核酸采样突击队,驱车前往莆田,连夜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任务。

仓山卫健系统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莆田

“被体温烘干衣服的夜晚”  

来自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林冰晶同志,在收到要派人前往莆田支援的消息后,主动请缨,迅疾出战。她说:“天气很热,穿着防护服开展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想想那些被我们保护着的百姓,这个被体温烘干衣服的夜晚,顿时变得很有意义了!“

仓山卫健系统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莆田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到达莆田的第一夜,支援队的同志们挑灯夜战,坚守抗疫一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她们却没有一句怨言。“这是我们身为一名党员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的池晓琳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医者仁心,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仓山卫健系统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莆田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一个个党员干部、战斗堡垒的硬核作为,组成了一幅各方通力合作齐心抗疫的动人画卷,让人们看到了中原大地不断汇聚起来的战疫力量!

(来源:南台党旗扬、仓山区卫健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