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重要通知!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22 20:23:57     【字号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党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直驻闽各单位党组(党委):

2021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全省人民深受教育、备受感动和鼓舞。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经研究,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激发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廖俊波同志离开我们四年了,南平干部群众一直怀念他。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永远铭记着他们。我们要发扬他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继续推进他们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廖俊波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和事迹,并对廖俊波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和家属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的殷切期望,对于激励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不断创造一流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廖俊波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廖俊波同志甘为人民“樵夫”,始终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群众中,立志永远当为人民“打柴”的人,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学习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廖俊波同志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从来都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勇于闯最难闯的大险滩,经常鼓励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发扬“背着石头上山”的精神,锐意进取、实干拼闯、担当尽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是学习廖俊波同志廉洁奉公、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廖俊波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勤奋敬业、废寝忘食、忘我工作,坚持“能在现场不在会场”,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热情和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廖俊波同志始终谦虚谨慎、为人低调,廉洁从政、干净做人,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勤勉敬业、倾情工作、无私奉献,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利观、事业观,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人生境界。

三、广泛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切实把廖俊波精神写在八闽大地上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南平市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以及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地方的9个现场教学点,广泛开展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活动。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开设“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等专栏专题,运用“万屏联动”全媒体社会宣传机制,讲好廖俊波故事。组织《一诺无悔》《樵夫·廖俊波》《县委书记廖俊波》等文艺作品展播展映展演,给干部群众上好艺术党课。

三是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活动。精心组织“3个100杰出人物”“100位重要英雄模范”“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学习宣传,大力宣传好谷文昌、廖俊波、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等重大典型。

四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办实事、谋福祉。压实县委书记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责任,向重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深化近邻党建工作。

五是培养造就“廖俊波式好干部”。选树宣传一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开展“我学廖俊波”主题宣讲。抓住市县乡集中换届有利时机,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六是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落细落实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和联系优秀基层一线干部制度。结合“七一”慰问活动,对近年来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关心关爱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的政策措施。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要加强督促检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巡回指导的重要内容,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

2021年6月20日

(来源:福建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