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12 10:06:32     【字号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全会决定今年9月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10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今年9月召开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委副书记林飞,市委常委蔡战胜、张忠、郭学斌、阮孝应、刘卓群、陈云水、杨新坚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市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市党代会,对于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开好这次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凝心聚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谨认真细致抓好市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精益求精起草文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福州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要严密组织代表选举,落实好代表构成、代表产生、代表选举等各项要求,确保选出一批优秀的党代表;要扎实有序准备会务,紧扣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倒排进度,明确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严密规范、符合上级要求;要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为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号召,要坚持换届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发展,多措并举惠民生,坚定不移强党建,不遗余力保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崭新业绩迎接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