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5 20:25:42     【字号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4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蔡战胜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严格执行具体要求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抓好任务落实。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蔡战胜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总体要求和学习重点,坚持对标对表、凸显仓山特色、突出知行合一,开展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要突出重点、把牢方向,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要凸显仓山特色。要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具有仓山特色的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三要突出知行合一。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全力推进“九大专项行动”“服务企业百日行动”等,扎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智能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壮大、招商引资、征迁出让、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蔡战胜要求——

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推动宣传宣讲全覆盖、做好督促检查重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

二要推动宣传宣讲全覆盖。通过线上传播和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体现仓山特色党史题材的短、实、新的传播作品,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做到立体化呈现、精准化传播;

三要做好督促检查重实效。区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从严督查、务实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仓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