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21-02-09 21:16:21     【字号

2月9日,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陈峰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讲话

蔡战胜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会议现场

蔡战胜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作工作报告

蔡战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都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持人民至上,落细落实举措、真刀真枪解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协同高效,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机制,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蔡战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行使职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接受约束监督、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始终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涵养浩然正气,锤炼过硬本领,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展现本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李雄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紧扣“三个一以贯之”,坚持“五个更加突出”,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应有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战略目标;坚决纠治“四风”,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牢记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弘扬改革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自我约束,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来源:仓山区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