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梁厝街区油菜花盛放引游人观赏

http://www.csqnews.com  2021-02-09 22:29:57     【字号

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最近又新添春日美景,引得许多游客前去打卡。金黄色的“花海”与不远处的古厝建筑、果蔬田园,构成了一幅恬静美好的春日画卷。街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街区的油菜花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花期可持续至3月份。街区内除了油菜花,还有景观菜园、桃花、青梅、红梅等,各色的花儿争奇斗艳,把古朴的街区装扮得分外动人。

梁厝街区油菜花盛放引游人观赏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被誉为福州城区最美村落,是福州文化新地标之一。梁厝古村和对面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形成了古今交辉的场景。街区内有永盛梁氏宗祠、桃源左东境、文昌宫、梁宝林宅、三落里梁宅、梁敬魁宅、韬庐别径等19处文保文物点,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梁氏宗祠,两头大象栩栩如生,寓意吉祥如意,特别适合春节去打卡。春节期间,梁厝街区还举办“旧圩新市”梁厝市集等活动,让游客在古厝花田间,体验更多文化魅力。街区工作人员提醒,为全力保障街区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市民游客进入街区时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

梁厝街区油菜花盛放引游人观赏

小贴士: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对面,乘坐地铁1号线(三江口方向)至梁厝站下车,步行5分钟可达,或乘坐67路公交车至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即可到达。

(来源:福建新闻广播fm1036;图片:三坊七巷官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