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14 21:52:19     【字号

1月14日上午,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金山剧院闭幕。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陈峰、邓斌、张敬明、吴滨、郑东平、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仰武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应邀出席闭幕会。大会由区政协主席陈峰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5名,实到19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现场

蔡战胜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仓山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仓山发展大局,拓新路、破新题,为仓山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2020年仓山区政协被市委、市政协评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给予充分肯定。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发表讲话

蔡战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对仓山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意义重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合力攻坚,在“十四五”起步阶段跑出加速度、跑出高水平。要发挥政治优势,在把牢前进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更加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要把握职能定位,在助推仓山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立足仓山发展的全新起点,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汇集众智上下真功,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与仓山发展同向同行。要顺应人民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温度”。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以履职为民的成效体现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反映社情民意要更接地气,回应群众期盼要更聚人气,助力社会治理要更显正气。要履职担当尽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保持良好形象,区政协机关要有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区政协主席陈峰发表讲话

陈峰说,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多建诤言,共谋良策;要切实有效凝心聚力,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协商民主“仓山实践”走深走实。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

(来源:仓山区政协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