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12 18:01:06     【字号

1月12日上午,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福州金山剧院开幕。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陈峰、邓斌、张敬明、吴滨、郑东平、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仰武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5名,实到19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区政协副主席邓斌宣布大会开幕。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陈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陈峰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峰分别从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履职实效,强化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秉承守正创新,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陈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中共仓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推动政治协商有机制、民主监督见成效、参政议政重落实,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发出政协好声音,形成强大向心力,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作出新贡献。要不断强化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强化凝心聚力工作;不断强化工作制度创新;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委员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受政协第九届仓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郑东平作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50件,经审查立案129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仓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委员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人武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

(来源:仓山区政协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