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0-09-26 23:49:24     【字号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6日,“金秋相约,丰年同庆”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在仓山万达广场及海通广场先后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节约惜福庆丰年”为主题,旨在展现仓山区农业文化底蕴,扩大农业文化对外展示平台和空间,提升服务三农的工作品质,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推动仓山区农业主题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仓山万达广场歌唱祖国主题活动

  上午9时,开场舞《五谷社稷礼》拉开了仓山区丰收节的序幕。随后,区领导及仓山万达广场负责人宣布活动启动。仓山万达广场设置了消费扶贫集市,现场陈列和展销周宁县和仓山区对口帮扶县临洮的部分特色农产品,让更多市民可以在现场选购扶贫农产品。此外,仓山万达广场内举办的歌唱祖国主题活动,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当《我的中国》的旋律响起时,围观的路人纷纷驻足,拿起手机记录下动人的瞬间。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为“米龟”揭幕

  上午10时,海通广场的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领导和来宾为(2020斤)大米组成的巨型米龟揭幕,共同祝福2020丰年大吉。活动结束后,组成米龟的大米,被一一赠送给在场的市民们,将丰收的喜悦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鼎边糊制作体验区

  秋季丰收时节,福州人家都会做一锅好料十足的鼎边庆祝丰收。海通广场设置了三个摊位的鼎边展示与体验区,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凭提前领取的品尝券领取鼎边。同时,现场还邀请多家具有丰收文化和福州特色的小吃展示体验摊位,集中碗糕、炒肉糕、绿豆棵、安兰棵、油条、海蛎饼、麻球、三角糕等特色小吃,展现仓山区地方传统文化和农业文化底蕴。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海通广场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两边活动的现场,均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下雨也没有减弱人们的热情,市民朋友欢聚一堂,共享丰收的喜悦。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人们心中的喜悦;舞蹈《茉莉花开》、《遇见仓山》,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配乐诗朗诵《丰收礼赞》用音乐和语言赞美丰收;福州语歌曲《卡遛卡遛》、《一起唱首福州歌》,用福州语带旅行仓山,卡遛南台;器乐组合演奏《但愿人长久》送上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的祝福……演出集中福州戏曲、福州语歌曲、歌颂仓山美好生活的歌舞、以农民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节目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为仓山区各街镇困难家庭与老人代表送上临洮特色农产品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领导和爱心企业为仓山区各街镇困难家庭与老人代表送上临洮特色农产品,用爱心传递丰收的喜悦。活动上宣读了“节约惜福”倡议书,倡导良好社会风向,传承勤俭美德的良好风尚,响应国家号召,“节约惜福庆丰年”。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仓山区特色文化旅游推介展

  随后,仓山区特色文化旅游推介展,以展览展示、推介宣传的方式,展现仓山区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更推出“丰收喜悦游仓山”主题农业文化旅游项目专题,让更多的人感受仓山之美,感受丰收之美。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市民拓印家风家训

  现场还设置了仓山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载有500余册图书,现场市民可享受到免费办理读者证、借还图书等服务。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丰收集市上的糖画吸引了诸多小朋友

  仓山区领导表示,本次丰收节仓山区首次举办“丰收节”主题活动,既为同庆丰年、分享喜悦,也是助力扶贫、回暖消费。在万达广场和海通广场举办丰收节,用丰收美食节与丰收集市,拉近了普通市民与农业文化之间的联系。借此机会举办消费扶贫月产品展销活动,既是仓山区扶贫工作的缩影,也是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的探索。现场将展示、售卖甘肃省临洮县、福建省周宁县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让市民更方便快捷、直观地了解贫困地区的风土人情,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仓山区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设置摊位展销扶贫产品

  据了解,接下来仓山区将在社区、商场、超市、公园等地摆放上百个扶贫专柜,销售全国各地的扶贫产品,物美价廉、物超所值,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专柜选购扶贫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