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

http://www.csqnews.com  2024-02-22 21:09:03     【字号

  

【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2月22日上午,仓山区建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新镇综合文化站携手福州福至万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建新镇台屿乡村博物馆开展“福州年 最有福”系列活动之“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将年味、趣味融汇在喜庆的元宵佳节中。

【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

  活动在欢乐的舞龙表演《舞龙闹元宵》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舞动着龙灯、狮子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现场的观众。音乐舞蹈快板《寻足迹勇奋进》、葫芦丝演奏伴舞《月光下的凤尾竹》、情景表演、福州话评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元宵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现场充满了喜悦的氛围。

【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

  “元宵到,花灯俏”。灯笼是元宵节的重要元素,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趁着热闹的氛围,活动现场设置了元宵灯笼制作、油纸伞手工绘制、陶瓷娃娃手绘传统手工体验互动区。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手工体验中,大家将心中的祝福与喜悦融入到每个作品中,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灯笼、油纸伞就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不仅仅是一次手工体验,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寄托,同时让大家在喜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庆元宵 同心贺团圆

  现场还贴心地提供了口腔义诊服务,医护人员们免费为居民检查牙齿,耐心科普口腔健康知识,为大家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志愿服务、传统手工制作等内容,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充分展示。下一步,仓山区建新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辖区内形成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来源:建新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