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福州将在2017年底前淘汰所有黄标车 主动申请淘汰有补贴

http://www.csqnews.com  2016-08-21 11:21:42     【字号

  8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近日,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详见8月18日A10版)昨日上午,福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提到,福州将争取在2017年底前淘汰所有黄标车,共13544辆。此外,福州市将有1940辆绿标车变回黄标车。

  记者获悉,此前福州有1940辆黄标车通过技术鉴别方式领取了绿标,这些车基本是2000年7月1日以前的。随着此次环保部废止一批文件,这些车辆将变回黄标车。这些车主可到市环保办事大厅(台江区广达支路3号,联系方式:87322809)办理变更手续。有关部门将按照车型年限、对应价格基数予以补贴。淘汰越早,补贴越多:今年淘汰的,按100%予以补贴;明年淘汰的,按90%予以补贴。若不在环保标志当年有效期内主动办理“绿改黄”变更的,将于下一周期车辆年检时恢复核发“黄标”,并列入淘汰范围。

  记者获悉,目前福州对无绿标车的限行政策不变。从8月15日起,福州市鼓楼、台江、晋安、马尾行政辖区三环路(含主辅路)以内所有道路和仓山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禁止无绿标车通行,违规的罚款150元,记3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