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劳动竞赛让内河整治大大提速

螺洲河锦绣水乡段整治提前1个月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3 15:35:30     【字号

 


  螺洲河锦绣水乡段整治后。

  本报讯 昨日上午,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的螺洲河锦绣水乡段,工人们正在开展内河边坡绿化养护,只见宽阔的河面波光粼粼,绿木和高楼的倒影映在水中。在半年多前,这里还是一条长满水葫芦的窄小臭水沟。得益于工会组织开展的内河整治劳动竞赛,螺洲河锦绣水乡段整治速度大大提升,提前1个月完工。
  按照“攻坚2017”部署,今年初,市总工会决定在螺洲河锦绣水乡段开展以“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为主题的重点项目建设职工劳动竞赛。作为我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之一,仓山区和螺洲镇两级工会认真组织,100多名工人活跃在4个小组,以石栏杆安装、人行道铺设、混凝土压顶、条石骨架边坡、绿化种植等5个项目为内容,展开了你追我赶的劳动竞赛。
  螺洲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刘小泉告诉记者,这段内河单边长约1.7公里,共整治两边3.4公里。以前河道最窄处仅不足3米,整治后拓宽至25米~30米。“以前河面上都是垃圾,又脏又臭,周边村民和小区住户避之不及。现在环境变美了,杜园村、店前村、吴厝村、洲尾村、前锦村的村民以及泰禾院子的业主至少5000户近2万人成了直接受益者。”刘小泉说,不止是景观好看,河面拓宽后防洪排涝能力也加强了,现在下大雨附近也不怕被淹。
  项目施工单位福建省腾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区镇两级工会细化了劳动竞赛评比条件和打分标准,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一次评比,极大调动了参赛职工热情。“劳动竞赛时间从今年1月到6月,合同工期是6月底,实际上5月底就完工了,比计划足足提前了1个月!”
  市总工会领导表示,对该段内河整治劳动竞赛第一名集体将授予市“工人先锋号”荣誉。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工会重点组织的118场劳动竞赛,已开展63场,其中15场市级示范性劳动竞赛已开展8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