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24 16:01:13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6月23日在仓山举行。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19人,区委候补委员4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和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郑子记书记发表讲话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郑子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郑子记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的决定》。郑子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

  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依法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提出——

  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福建、福州考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新发展阶段福建、福州的发展标注了时代方位、明确了战略方向、提出了总体要求、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新时代新仓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多年来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年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在仓山走访调研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在理念和方向上一以贯之、目标和要求上与时俱进。要将之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密切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全会提出——

  加快打造创新经济中心,在构建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持续提速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培育壮大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奠定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经济基础。

  全会提出——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成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自贸区建设,着力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推进对台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扩大对外开放。

  全会提出——

  强化城市建设管理,在提升城市颜值品质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高质量建设新区新城,不断优化提升城区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发展能级。

  全会提出——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空间扩容提质,完善河湖水系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把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会提出——

  着力打造海丝文化高地,在传承发展特色历史文化上取得更好成效。不断强化古厝保护,加大特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全力打造海丝文化品牌。

  全会提出——

  加快打造幸福之城样板,在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上取得更好成效。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深化平安仓山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样板区。

  全会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夯实村级组织换届,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