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26 13:20:37     【字号

  12月25日上午,仓山区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启动、部署仓山区机构改革工作,区长梁栋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党委、管委会负责人和各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领会机构改革重大意义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把深化地方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环节、作为推动仓山发展的有力保障,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执行落实要到位,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当前,我区机构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始终、把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彻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把仓山特色特点贯彻始终,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方案,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全面确保机构改革稳妥推进

  地方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改革工作任务、确保平稳有序推进、严明机构改革纪律,共同把机构改革工作组织好、落实好。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龙敏通报了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的《仓山区机构改革方案》。本次机构改革,调整优化了区级党政机构和职能,同时统筹推进区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等其他区级各项改革任务,年底前机构改革基本落实到位,明年3月前完成涉改部门“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工作。

  仓山区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2个,

  区政府办公室挂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区发展和改革局挂区科学技术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区农业农村局挂区水利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区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区知识产权局牌子。

  12月25日下午起,涉及机构改革的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将陆续挂牌。

  发布单位: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