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拍客新仓山 >> 醉美仓山 >> 正文

秋日天里的石厝教堂

http://www.csqnews.com  2016-07-27 09:19:30     【字号

  石厝教堂于咸丰六年(西元1856年)由侨居福州的英国侨民集资筹建,并得到英国领事馆的帮助,于咸丰八年(西元1858年)聘请香港土木工程师T.G.Walkers设计,由本地建筑队施工,十一年(西元1861年)落成早期照片1871年。约翰·汤姆逊摄与福州的其他面向中国教徒的教堂不同,圣约翰堂主要供侨居在福州的英国人 举行宗教活动用,故包括建筑形式、命名方式等都不同,是典型欧洲方式。连神甫也不是受教会派遣的传教士,而是由侨民集资聘请的专门神甫。乐群路一带是福州 当时的外侨聚居区,教堂建成后,不仅英国侨民到此弥撒,欧美其他国家的基督教徒也多选择此处进行宗教活动,故亦有“国际教堂”之称。

  石厝教堂(圣约翰堂 St.John's Church)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乐群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