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拍客新仓山 >> 生活广角 >> 正文

福州版“爱情天梯”——一对八旬老人的爱情花圃

http://www.csqnews.com  2013-11-22 12:01:00     【字号

  福州版“爱情天梯”——一对八旬老人的爱情花圃

  她28年出生,85岁;他25年出生,88岁——携手走过65年风风雨雨。

  10年里 ,迈上200多万个石阶,走过300多万米路程,在高盖山山顶种下近1000棵树及各种花儿,精心打造他们“2825花圃”——他们的爱情花圃。

  他们每天相持相扶,迈上近千级石阶,登上福州高盖山845米山顶。

  一个种树、除草,一个浇水、扫地。

  累了,两人静静徜徉在他们花与树世界里,

  偶尔四目相对,什么都不用说,什么也都在对方的眼里和心里。

  在这个爱情成为奢侈品的浮躁世道里,他们的爱情花圃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说起“2825花圃”,有着属于它自己的含义,陈孝尧生于1925年,陈碧珍生于1928年。从2002年开始,当时78岁的陈孝尧和75岁的陈碧珍开始打造他们的“爱情花圃”,遍布的花草树木见证了他们的浪漫爱情。如今,美丽的“2825花圃”成为许多市民休闲、争相拍照的地方。

 

 

 

 

 图:吕城 王光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