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历久弥新的“可爱”传统文化 传承不熄的家国情怀

——“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东升专场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24 10:25:09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东升专场于8月23日如期举行。

1.png

  通过报名而来的各年龄段、各阶层听众

  专题报告会在活动开始前两天进行了公示,吸引了青少年儿童、共建单位、兄弟单位、社会公益性组织负责人等多人报名参加,街道一楼会议室能提供的40余个座位名额在三小时内就被“预定”一空。

2.png

  福建师范大学毕世响教授带来“中国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的主题讲座

  “西方现代文化养身,中国传统文化养心,西方现代文化“可信,不可爱”,中国传统文化“可爱,不可信”;能够代表中国的就是中国文化,中国这块土地上,只有中国文化是中国的生命,中国的灵魂。”等一系列的独特论点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也引发大家的无限思考。

4.png

  现场听众都听得入神

  活动现场东升街道纪工委张乃标书记、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辖区居民群众等与毕世响教授进行了互动,分别发表了不同年龄层对文化传承和家国情怀的见解看法。现场达成了一致共识:“无论我身在何处,我就是中国的文化代表,我就是我的国。我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我自己的文化,自然应由我自己进行传承”。

  据悉,本次报告会仅是仓山区十场“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中的第一场,其余场次将重点在各机关、大型企业、重点中小学举行。报告会的选题和报告人都将从《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选题和报告人清单》中进行挑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