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23-09-22 21:03:54     【字号

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9月22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区委副书记黄翔主持会议。

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刘用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牢记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刘用全强调,要坚决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新要求,清醒看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从严从实强化自身监督,毫不动摇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夯实粮食应急保障基础,持续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水平。要压实责任链条,狠抓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听取了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各镇街作书面交流。区资规局、区发改局(区粮储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书。区领导任巍、余垂霄、黄朝锋、赵旭宇、许大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