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典”燃法治宣传新热潮

http://www.csqnews.com  2023-05-26 18:26:34     【字号

  5月是全国“民法典宣传月”,福州市仓山区司法局上渡司法所联合上渡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宣传新活力,开展了“1+1+N”的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专题讲座、主题展览以及多场法治宣传活动,以多样的活动形式持续掀起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福州仓山:“典”燃法治宣传新热潮

  19日,《民法典带来的改变》专题讲座在上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福建沃博律师事务所兰双坚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通过列举基层工作中的案例,向40余名上渡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阐述了《民法典》组成内容及相关知识;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主题展览在上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展,本次主题展览主要展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典型案件及法律解析,涉及合同、婚姻、赡养、侵权等多种类型,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民法典》的魅力。

福州仓山:“典”燃法治宣传新热潮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先后在上渡街道人流密集区域——江心公园、上渡永辉超市、上渡建材市场、南台实验小学等周边开展数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分发民法典宣传册、宣讲常用的民法典知识等,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新网福建 通讯员:许彦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