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2-07-22 16:46:37     【字号

  7月21日下午,仓山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召开。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潘仰武、区委副书记黄翔等出席会议,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慈善总会全体会员等参加会议。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仓山区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说明、《仓山区慈善总会章程》修订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10位荣誉会长。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颁发会长证书

  区政协潘仰武主席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2017年以来,区慈善总会始终秉承“救危助急、济困扶贫”的工作宗旨,扎实开展了各类活动,慈善规模不断壮大,慈善救助精准有力,扶贫工作成效突出,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新任会长陈峰同志代表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高尚事业,区慈善总会将积聚乐善好施力量,践行公仆情怀,努力开创慈善事业新局面,维护、打造好仓山亮丽名片。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区委郑子记书记代表仓山区四套班子,向当选新一届慈善总会会长的陈峰同志和新的理事会、监事会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区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仓山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郑子记书记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慈善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立场摆在仓山区慈善总会建设的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传递慈善温度。围绕赈灾救助、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大力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要充分发挥慈善作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制度的有益补充作用,积极发动仓山的企业家、乡贤等社会人士共同扶危济困,做到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

  三要创新思路举措,激发慈善活力。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推动慈善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不断增强公众的慈善意识,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

  四要健全工作机制,打响慈善品牌。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募捐资金和财务管理监督机制,打造“社会放心、公众满意”的阳光慈善。要健全完善慈善组织体系,加强慈善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打通服务困难群众和全民参与慈善的“最后一公里”。

  五年来,仓山区慈善总会累计募集慈善资金2209万元(含物资折价),救助资金支出207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760人次,为我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仓山区慈善总会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努力推动仓山慈善工作和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仓山区委办、区慈善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