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

http://www.csqnews.com  2021-12-29 17:53:32     【字号

  12月28日,福州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并在创意园内举行阅读分享沙龙活动。

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

  这是福州第一家落地于创意产业园的城市书房,也是加强全民阅读的便利性、打造社区型阅读空间。揭牌仪式上,主办方向仓山区学校捐赠了图书《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该书多维度向世界介绍烟台山的百年芳华,同时展现新时代下福州对非遗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同时,仓山区图书馆携手仓山区慈善总会,将首批500册爱心图书捐献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第三小学,支持当地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新揭牌的图书馆分馆,在福州全市首次试点设立闲置图书回收点,建立公共图书馆与慈善机构的爱心捐赠机制,鼓励市民捐赠闲置图书,传递爱心、共享书香。

  此外,在当天举行的“人人都是阅读推广人”的阅读分享沙龙上,《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主编岳峰详细解读了福州烟台山文化,结合自身实际和阅读心得,与在场嘉宾分享烟台往事。

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揭牌

  近年来,仓山区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过程中,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在扩大阅读半径方面,尝试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创新阅读空间,把公共文化注入产业园以服务企业、服务街区。此次设立仓山区图书馆海峡创意产业园分馆,就是加强全民阅读的便利性的具体措施。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林玮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