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让“虾油味”宣讲深入人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7 16:14:32     【字号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推进,临江街道不断创新形式,以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为抓手,积极寻求更加接地气、受欢迎的形式宣讲党史,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以不同的演绎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仓山区临江街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层多功能厅开设“福州方言十锦谭”,成立了一支方言党史宣讲队。宣讲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一口流利的“虾油味”福州话成为他们的“通行证”。他们以“拉家常”的语气、最朴实的语言,将党史说给更多人听,不断扩大宣讲的受众群体。今年,临江街道的福州方言十锦谭举办“福州方言吟诵经典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通过吟诵红色经典诗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党史故事除了说出来,还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出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江街道还多次邀请福州陈派评话人林云明老师以评话形式宣讲党史,现场老师讲的绘声绘色、唱的声情并茂,党员和居民则听的聚精会神,随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时不时发出感叹之声。

  (来源:临江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