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创新宣传方式 织密疫情防控网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6 20:42:14     【字号

  

创新宣传方式 织密疫情防控网

       鲍浛斌(右)服务企业,推动复工复产。本报记者 王玉萍摄

  带领宣传团队发动当地书画家和书法爱好者,设计防疫宣传海报,组建“移动广播站”,编写制作《螺洲战疫顺口溜》;带领团队制作《致敬最基层的疫情逆行者》宣传视频,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仓山区螺洲镇党委宣传委员鲍浛斌,用创新而接地气的宣传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为螺洲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花式开展宣传

  提振群众信心

  昨日,鲍浛斌前往螺洲镇吴厝村摸排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村民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从1月26日至今,鲍浛斌带领螺洲宣传团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

  “冠状病毒来得凶,做好预防很关键,本地居民要记住,不走亲,不访友,没事不要到处走……”这是鲍浛斌创作的《螺洲战疫顺口溜》的一段内容。疫情防控期间,顺口溜回响在螺洲各个角落。福州话、普通话轮番上阵,通俗易懂。

  这不是鲍浛斌首个防疫宣传作品。防疫初期,他发动当地众多书画家、书法爱好者,手写各类宣传海报100多张,张贴在镇村显眼位置。海报上有力的文字,在宣传防疫的同时,也提振了群众的信心。

  除了手写宣传海报,螺洲还组建了“移动广播站”,召集志愿者录制乡音喇叭,走街串巷做宣传。如今,设在各村、社区的智能广播也助力防疫宣传。“随着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科学防护知识广泛普及,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渐渐地,街上戴口罩的人多了,聚集的人群不见了。”鲍浛斌说。

  制作致敬视频

  传递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鲍浛斌搜集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制作《致敬最基层的疫情逆行者》宣传视频。

  视频中,有坚守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乡镇党员干部,有防控卡点通宵值守的执勤人员,有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的志愿者,还有开展环境消杀的消杀人员等。“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我身后就是我的家乡,我的亲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是普通居民,但我愿意为守护家园尽一份力!”视频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在螺洲宣传团队的通力协作下,截至目前,螺洲镇的多项宣传举措走在全区前列:首个针对企业开展防控宣传,印制《致螺洲各商户、企业一封信》《致螺洲返城人员一封信》;首个启用智能喇叭系统,在全镇滚动播放“十禁令”“八不准”等最新防控政策;首个做好防控法律宣传,印制《螺洲镇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传单,依法防控,为一线基层干部工作提供强有力法律支持。

  除了负责全镇宣传工作,鲍浛斌还是吴厝村包村镇干部。村里的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等各项工作,他都要参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都马不停蹄,最忙的时候,工作到晚上11点才回家,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螺洲镇宣传工作组成员卢婧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