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交通安全宣传在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26 17:29:0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11月25日上午,仓山区电动车规范管理宣传活动在海通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广场同时举行,向公众发出文明骑行倡议,发放宣传材料。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组织部、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政法委、仓山区公安分局联合主办,仓山区交警大队、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仓山区消防大队、仓山区各镇街承办。

仓山区交通安全宣传在行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仓山区辖区13个镇街及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传单,为现场市民讲解电动车回购、电动车充电安全、电动车有序停放、“平安三率”、网络安全知识等相关知识。市民们纷纷驻足,并在展板前学习《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例、换牌须知等知识。

  “电动车换牌需要本人亲自申请么?”“我的电动车行驶证丢了,要怎么才能顺利换牌?”在宣传活动中,面对市民提出的关于电动车换牌、回收补偿等问题,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一一耐心解答,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市民们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动车管理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吴女士表示:“今天听说有这场活动,特意赶过来,就是为了向交警咨询电动车的换牌问题,现场交警很耐心地给我讲解,给了我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