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仓山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15 18:19:41     【字号

  10月14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带队到仓山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四级调研员俞基钿,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经建委原副主任邱幸青,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龙敏等陪同。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仓山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区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蔡书记代表区委向调研组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蔡书记说,仓山坚持早谋划、早开局,做到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改一步,营造先行融入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坚持全面学、深入学,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线上常态直播、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依托主题教育解决发展、民生、党建等方面难题,推动当前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改作风、转作风,以找差距、密切干群关系、大兴调查之风等为抓手,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蔡书记也指出仓山区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并从持续强化推进、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工作结合等三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刘新副组长指出,仓山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灵活创新、富有特色,总体上呈现出进展有序、扎实有效的良好态势。福州是总书记工作生活过地方,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要比其他地区学深一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精读原著、细心思考,做到从“得知”上升到“得法”,即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进而“得理”,即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然后“得道”,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为人处世的智慧。

  刘新副组长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注重对理论知识的深化、内化、固化、转化。一要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悟原理,做到理论知识“深化”,把握好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检视反思问题,做到理论知识“内化”,自觉对标找差距,把问题剖析渗透,把根源挖深,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三要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理论知识“固化”,促进知与行的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四要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做到理论知识“转化”,把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区委常委、区人大主任、区政协主席等参加座谈。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仓山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赴仓山镇先锋村政治生活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仓山镇先锋村政治生活馆、建新镇横龙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在仓山镇先锋村政治生活馆红色引领厅,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先锋村党委书记许长发讲述村党组织引领先锋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幸福起来的振兴历程。刘新副组长鼓励先锋村人要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在总结“城中村”和谐治理、富民强村中加强探索有效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更上新台阶。

  在建新镇横龙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村党总支书记陈晨的汇报。在了解横龙村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党建引领下组织、生态、文化、人才、产业等方面的振兴历程后,刘新副组长强调,作为涉迁村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典范,横龙村要以“一镇街一形态”党建项目为抓手,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