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秋聚花海 饼馔颂华诞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16 18:03:15     【字号

  直径70厘米的超级月饼惊艳亮相、包含摆塔等传统民俗的游园会热闹开场、文艺展演轮番上演……昨日上午,花海公园上演了一场中秋盛宴,一系列精彩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盖山镇政府承办。

  超级月饼为共和国庆生

  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一个直径70厘米的超级月饼惊艳亮相,引得惊奇声一片。

  这块月饼是主办方邀请传统技艺匠人制作而成,凸显为共和国庆生的主题。“月饼运用福州传统礼饼工艺,饱含着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负责月饼制作的马瑞春告诉记者,这块超级月饼从准备材料到成品花了一天的时间,碳烤近1个小时而成。为了增加口感,还专门增加了核桃、红枣、花生等。“我们想借此机会,让大家重新品尝到带烟火味的福州传统礼饼。”马瑞春说。

  在超级月饼分赠环节,现场观众乐不可支。“第一次品尝福州传统月饼,非常好吃!”品尝到超级月饼的李女士说。

  超级月饼收获好口碑,制作月饼更是别样的体验。记者看到,在传统糕饼师傅细心教学下,仓山区文明家庭、身边好人代表和群众现场制作月饼,好不热闹。

  与此同时,一场以“迎国庆”为主题的月饼饼模展览同步开展,70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饼模图案,唤醒了市民的节日记忆,让大家感受到共和国发展的历史沉淀。

  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文艺展演精彩纷呈,中秋拜月、诗词吟诵、中秋相关文化歌舞演出等轮番上演,增加了节日氛围。特别设置的中秋主题文化游园,摆塔民俗体验、月华藏锦盒、桂月寻芳踪等创意游园将传统节日习俗和当代时尚生活完美融合,深受观众喜欢。

  “没想到中秋民俗文化活动这么精彩,跟孩子一起长了不少见识,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市民张燕说。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开展了各类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盖山镇政府等部门摆摊设点,向观众宣传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

  此外,孩子们还通过快闪的形式献上“我和我的祖国”节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中秋文化活动结合庆祝共和国华诞的主题,有传统节日文化,也有让市民群众在幸福的节日体会中,回首共和国70年发展变化的壮丽历程,传承节日文化,建设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