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福州城市版图再更新,淮安板块再添飞翼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4 09:48:40     【字号

  纵观福州楼市的发展历程,楼市脉搏推动着城市版图更新。在福州尚未进行城市扩张时,闽江、乌龙江双江鳌头的1800亩淮安土地,便以得天独厚山林资源,成为滋养亿级墅区的土壤。2012年淮安大桥通车,淮安片区犹如巨龙苏醒,从容地褪去它千亩山林秘境的面纱,掀开了本属于它的繁华另一面。

  而今,福州新一轮区域发展格局逐渐成型,淮安片区迎来“三桥一路”交通利好兑现,生态环境也进一步改善,迸发出新的蓬勃与活力的淮安片区,再次迎来腾飞的契机。

  交通利好不断兑现助力区域发展作为福州飞速发展的区域,近期很多利好消息让淮安板块的发展如虎添翼。就在不久前,1.6公里淮安路全线贯通,不仅便利了居民出行,也盘活了片区路网。经由淮安路到上下店路,过洪山桥便可一路直驱鼓楼中心。以更短的车程,实现从绕行到直达的出行。

  当人们还沉浸在淮安路贯通的喜讯中时,洪山桥“3桥”(上下店路匝道桥右幅桥、妙峰路大桥、妙峰路高架桥)也于近日成功通车。今后,三环进城车辆可通过妙峰路高架桥,实现无红绿灯管控。

  不仅于此,2019年7月24日起,淮安片区与地铁2号线接驳的5号专线正式开通运行。自此之后,淮安片区的居民出行又多了一项选择,可有效降低堵车风险,缩短居民外出耽于路上的时间。

  历经时光的淬炼,淮安路网已然便捷:淮安大桥、洪山桥、洪塘大桥、三环快速、上下店路、地铁接驳专线……如今,从航拍角度俯瞰淮安,是淮安路、三环快速等多维路网绵密交织;淮安大桥、洪山桥、洪塘大桥三座枢纽大桥接驳万宝苏繁华商圈。

  交通路网的飞跃助推,让淮安片区的价值实现了进一步跨越,踞守淮安片区的金辉溪溪里,无疑成为这次城市格局升级之下

  价值飞跃的重翼所在。

  南台岛局势迸发淮安尽享红利随着市场活力的不断迸发,淮安板块已经是福州版图上蓬勃焕新的区域,归究其源头,与南台岛的战略红利密不可分。

  南台岛(即现今的福州市仓山区全境)为闽江中第一大岛屿,位于闽江福州段南北两港之间。南台岛岸线总长约66公里,面积142平方公里,相当于2个鼓楼区再加上4个台江区的面积。在福州城市“东进南下,面江向海”的大规划下,南台岛成为新的城市发展锚点。按照规划宏图,全面建成后的南台岛将媲美厦门岛。其中,南台岛(农大-淮安)单元作为区域规划重头戏,也遵循“一带两区”战略部署稳步发展中,未来潜力自然不可估量。

  南台岛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建成后,将申请国家5A景区,成为继三坊七巷之后,福州另一张旅游名片。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曾这样形容:“如果说环南台岛江滨休闲路是一条项链,那么,福州沙滩公园就要建成项链上的那颗珍珠。”

  位于淮安板块核心地带的农大沙滩公园,作为“一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投入使用近5年时间。这里不仅成为淮安居民们举步可达的休闲盛景,更让整座福州城的居民不断前往打卡游览。散步赏景、骑车兜风、夕阳潋滟,江波荡漾……都在细说关于这里的美好。

  城心热土之上溪溪里刷新墅居想象交通利好逐步兑现,生态环境日渐改善,淮安板块价值不断提升。9年时光淬炼,淮安早已蜕变成配套丰盛、出行便捷的全能生活圈。就金辉溪溪里而言,也是一个相得益彰的发展契机。

  随着城心土地、滨江与自然资源的日益稀缺,淮安区域的物业价值早已一路攀升。而金辉溪溪里不仅盘踞城心,更占据一岛双江双公园,近揽得天独厚自然资源,土地价值不言而喻。更为难得的是,在溪溪里,出有都会霓虹,入有山水桃源,二者无缝接驳,为城市高净值人群兑现繁华、情怀双全的居住向往。不仅如此,溪溪里还以独门独院,封藏城市骄子的家门荣耀;另有多出的130平方米自由领地,纵容丰盈而独立的志趣想象。城心热土本就不多,放眼全福州,398万元闽江畔淮安墅,有天有地有院的稀缺生活方式,再难遇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