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开展青少年安全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12 17:46:37     【字号

  随着暑假的到来,由于身边缺少老师的看护,家长也无法时刻陪伴,加上青少年安全意识薄弱,这些都将造成青少年安全事故频发,为此仓山区小茉莉夏令营特邀阳光应急救援服务队队员走进下渡街道开展防拐骗安全讲座以及地震安全演练活动。

仓山开展青少年安全演练

讲座现场

  孩子被诱拐以致和父母分离,将是一个家庭的灾难,因此加强孩子防拐骗意识的至关重要。现场的防拐骗讲座围绕:拐骗手段有哪些、如何防拐骗、如何求救、如何拨打求救电话、练习如何打电话等几个方面提高青少年自护能力。

  为了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小茉莉夏令营安全课堂现场还进行了防地震安全演练。课程一开始,阳光救援队队员们先围绕认识地震、地震逃生、急救原则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让青少年初步了解地震。

  演练结束后,救援队的队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通过一整天的安全课堂活动,参与的青少年们都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遇到拐骗和地震等事件时不再慌张,可以用学到的知识开展自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