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火车南站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04 17:45:04     【字号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火车南站地区治安反恐水平,7月3日下午,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处联合区巡特警大队、火车南站派出所、城门派出所、火车南站、地铁公安,在火车南站西广场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火车南站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一名武装恐怖人员在火车南站西广场投放一疑似爆炸物,火车南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在接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预案和联勤联动机制,排爆处置组民警携带防爆桶和防爆毯对疑似爆炸物进行隔离处理;同时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回放发现该恐怖人员持刀在广场活动,抓捕处置组民警进行抓捕,嫌疑人持刀反抗,最终被制服。

  这次仓山区反恐演练让车站工作人员更好、更熟练地掌握了防暴工具的使用,同时也提升了火车南站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反恐维稳、完善应急机制,确保站区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