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暖暖拗九粥  浓浓志愿情

——2019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日仓山区主场活动在江心公园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5 16:51:22     【字号

  3月5日上午,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日仓山区主场活动在江心公园举行。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恰逢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全场活动不仅飘着浓浓的粥香,还有精彩的文艺汇演和暖心的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05165708.jpg

  活动现场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歌舞节目《不忘初心》中开场,相声节目《好字漫谈》、女生独唱《福如东海》、《平安一句话》舞蹈《金厝边银乡里》、器乐重奏《浏阳河》、福州话歌曲《福州名牌哥》、《齐齐走》和歌舞《领航新时代》等节目让现场市民目不暇接。来自仓山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们在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还在现场普及了拗九节和志愿服务知识,现场的知识问答互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305170009.jpg

  为仓山区星级志愿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为仓山区星级志愿代表颁发了证书,四星级志愿者代表涂烽烽宣读了《仓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黄以孟志愿服务工作室与福建邮电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以老带新,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活动还邀请了仓山区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最美志愿者代表参与,现场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拗九福袋和节日问候。此外,来自区部分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队,还为现场老人开展了中医义诊、眼科义诊、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05165733.jpg

  情比粥浓,拗九粥甜进了市民的心里

  据了解,拗九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当天,仓山区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开展了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拗九敬老孝亲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到学校处处都弥漫着拗九粥的甜香,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美德得到传承和发扬。同时,雷锋月期间,仓山区以“争当志愿者、共建幸福城”为主题,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为“奋斗建仓、幸福满仓”积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