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动员及推进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21 17:09:2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研究深化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2018年11月21日,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动员及推进会。会议由区“一办六组”及部分镇(街)、单位作代表性发言,并审议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拟印发的《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反馈意见涉及仓山部分的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区委班子成员、区人大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以及新区功能区、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重点村居(社区)代表参会。

  会议按照省委关于对扫黑除恶治乱任务较重地区加强督导的通知要求,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反馈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仓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区扫黑办和综合协调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舆论宣传组、组织建设组及行业整治组回顾今年专项斗争工作,并提出深化工作意见措施。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金山街道、区国土分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农林水局作书面表态性发言。

  蔡战胜书记听取了各单位发言后,对各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表示赞同,并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反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抓好督导整改工作、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突出提升站位,推动责任压力再传导。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强化担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打好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按照为期三年的要求,不间断、不停歇推进专项斗争,做到常态长效;进一步增强整改紧迫感,切实把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转化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动力,坚决彻底地做好整改。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督导整改再深入。全区上下要认真按照《整改任务清单》的安排和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和消耗,全面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在落实责任上,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在依法严惩上,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在综合治理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精度;在破网打伞上,进一步挖掘彻查深度;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延伸治理广度;在组织领导上,进一步突出保障强度。

  三是要突出标本兼治,推动专项斗争再深化。要领导带头抓深化。按照“五级书记”直接抓、“党政同责”一起抓,层层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主动站位、靠前指挥,全面负责专项斗争组织实施、督察督办等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突出联动抓深化。由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各镇街、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做到墙上有标语、街面有横幅。要连续作战抓深化。把握专项斗争总体态势,总结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发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功能力量,提升扫黑除恶的新境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