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小学开展“11·9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消防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08 17:54:44     【字号

  为了让学生掌握必要的消防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11月8日下午,仓山小学举行了“11·9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演练活动。仓山消防大队仓前中队的十几名消防队员到校协助开展消防演练。

  疏散演练

  下午大课间一开始,教师们提前到达指定位置。随着火情警报的拉响,各地点负责人马上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训练有素地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弯腰、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等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汇报,仅仅3分钟多时间,全校24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图片5_副本.png

  学校义务消防队和部分教师、保安开展灭火器灭火演练

  疏散演练之后,仓山消防大队仓前中队的消防队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专业性的消防知识演讲。消防官兵还演示了灭火器灭火,学校的义务消防队和部分教师、保安开展了灭火器灭火演练。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引下,参观了消防车。消防队员为学生讲解车内的一些专业设施以及部分救援设施的使用。

  消防队员为学生讲解车内设施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成效,学校事先召开了消防专题行政会和全校教师大会,布置安排活动相关事宜。5日上午,全校还开展了消防主题班队会活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微信、Q群、校讯通等加强社会、家庭宣传,共同协作确保学生安全。

  各班开展消防主题班队会活动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更加重视,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共同用知识守护生命,用关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