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率先推出禁毒“云课堂”

——七十多所学校、五万多名学生同步在线“e”起学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29 21:37:54     【字号

  9月29日上午,由仓山区禁毒办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则徐好少年禁毒 ‘云课堂’ ”网络直播活动在仓山小学礼堂举行。这是我市首个推出的关于禁毒教育的“云课堂”。

微信图片_20180929212113.jpg

禁毒课堂现场

  此次课堂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全区中、小学七十多所学校、共5万多名学生在线同步观看直播学习禁毒知识。

  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大屏幕上的图文展示,特别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作了详细的介绍。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利用学习的知识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场还表演了情景模拟短剧,两名工作人员扮演的“坏人”运用各种方式诱惑小演员接近毒品,小演员的夸张演技让同学们哄笑连连,但又让同学身临其境地认识到了身边潜藏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180929212123.jpg

禁毒教育情景模拟表演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创新了教育的宣传形式,而且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范围和力度,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实效,提高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推进仓山区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