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21 16:50:09     【字号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到节日温暖,近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仓山区仓前街道航兴社区联手兴业银行一起携手,为辖区的新华体育公寓小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庆中秋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1537519647(1).jpg

居民们正在自制月饼

  许多居民闻讯赶来参与其中,活动当天更是不少老人领着小孩前来,个个都跃跃欲试。而为了现场操作的方便,早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就将制作月饼的面粉、馅料、擀面杖等原材料和工具准备妥当,并贴心地向居民示范。“把面皮搓圆摊平,放馅料在中间这大家都会,之后就很重要,要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没多久成品就出来了。黄灿灿的月饼冒着腾腾热气,香气四溢,让人忍不住就开始拿着品尝起来。“这次鲜肉榨菜馅儿的,做出来的样子跟店里卖的一模一样,味道真当不错。”几位阿姨吃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不住称赞。

  居民吴阿姨更是吃出了满满的成就感:“以前的月饼都是买来吃,现在能在社区跟老邻居们一块儿动手做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呀。”而且,她还介绍,这次大家做出来的月饼之后将会送到了高龄失能老人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很有意义。

  又讯,仓山区万春社区联合福州市老年协会,福州眼科医院在社区内开展中秋节文艺汇演以及为辖区内老人进行免费义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