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本区动态 >> 正文

仓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18 22:59:22     【字号

  8月18日下午,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区城管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18224549.jpg

仓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区政府副区长、仓山公安分局局长潘宣彬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展和省、市、区督导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黄翔根据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近期在其他省市地区的督导内容,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我区的迎检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部署。

  最后,区委书记蔡福勇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同时,他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把打好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力上再传导。严格按照省、市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清单,紧盯麻木不仁不想打、担当不足不敢打、作风不实不深打、情况不清不会打等当前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查摆,主动对号入座,切实迅速加以整改。

  三要依法严厉惩处,打击上再精准。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照市里提出的12类黑恶势力打击重点,突出“快、准、狠”,切实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治理上再提升。坚持精准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将扫黑除恶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彻查背后保护伞,提升基层战斗力,织密治安防控网。

  五要凝聚工作合力,责任上再压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员参与氛围。强化督导考核,推动扫黑取得实效。对扫黑除恶重视不够、打击不力、整治不彻底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最后蔡书记再次强调了做好中央督导迎检有关工作的迎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落细落实,深入自查自纠,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新仓山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