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市移风易俗工作联合督查组赴我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20 16:58:15     【字号

  7月19日上午,由市纪委、市委文明办组成市移风易俗联合督查组3人到我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察访等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720170159.png

督查组一行赴仓山区螺洲镇陈氏五楼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区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移风易俗专项督查现场座谈会。会上,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委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魁从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甦对我区移风易俗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每个党员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监督好自己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遵守移风易俗有关规定;二是移风易俗工作要有针对性,针对重要的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利用微信曝光平台做好监督,挖掘负面例子,利用微信平台做好宣传;三是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移风易俗工作是一个软性工作、群众性工作,特别是在接下来的半旦(段)要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全社会监督。

  最后,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充分肯定了仓山区移风易俗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重在引领、劝导,注意方式方法。移风易俗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开展一年多来取得一定成效,但要在此基础上巩固、提升,防止反弹;二要深化拓展。结合仓山区城乡结合部特点,引导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科学制定有关规定;三要有针对性、突出重点。要突出党员干部和名人企业家两个重点,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实事求是、有可操作性。各部门、镇村制定的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要结合实际情况,不要照搬硬套,应顺从民意,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村规民约。

  最后,督查组一行赴仓山区螺洲镇陈氏五楼和店前村进行实地察访。在陈氏五楼,督查组参观了陈氏家风家训馆。在店前村督导组还对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走访了数户群众,了解当地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重点询问群众是否发现本村婚丧喜庆活动中存在的违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