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仓山区举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04 17:46:00     【字号

  培训会现场

  为了扎实推进我区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实施,进一步加深各讲师团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仓山区各基层理论讲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6月3日,在区机关礼堂举办了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来自全区15支业余讲师团及区直各部门各单位170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培训。

  游伯笙教授正在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仓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特邀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游伯笙教授,市委讲师团张启强团长、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处副处长林梅前来授课。上午,游伯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宣讲经验,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理论宣讲工作》为题,从强化学习意识、了解宣讲对象、如何备课及如何提高讲课效果四个方面,给各位理论讲师今后如何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提供了实用性和操作性强的宝贵经验。下午,张启强团长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基层理论理论工作者更需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林梅处长以自己村镇挂职的经历,分享理论宣讲不是高高在上和枯燥乏味的“填鸭”,而是应该让群众一听就懂、一记就会、一说就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才能有针对性的解疑释惑,注重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才会最大程度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为业余讲师团成员如何更好开展理论宣讲提供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463A4975_副本.jpg

张启强团长正在授课

  林梅处长正在分享自己的基层理论宣讲经验

  培训会上,仓山区委宣传部长陈甦就如何实施好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提出意见。陈甦部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仓山区将把"千军万马"工程作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硬约束"推动大落实。同时,要注重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的需求出发,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用群众喜欢的形式,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其中,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接下来,将建立健全素质提升机制,推进“一镇(街)一品牌”建设,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形成有影响力、有本地特色宣讲品牌。

463A4913_副本.jpg

  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听课中

  l来自临江街道业余讲师团的郑文湜表示,这次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为如何做好基层理论宣传宣讲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作为基层理论讲师,面对群众进行理论宣传宣讲不应拘于单一的授课形式,应多鼓励创新,临江街道将继续以“福州方言十锦谭”为特色,结合网络直播的方式,以“仓山人讲仓山故事”的方式,让理论宣讲贴近群众,真正激发群众回应理论的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