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盖山镇清明节——“忆•青”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03 17:12:34     【字号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2018年4月3日,盖山镇文化站与盖山镇妇联为传承福州制作清明粿的传统习俗,宣扬民俗风情,召集各村、社区居民30余人,开展清明节"忆•青"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3171452.jpg

      志愿者与居民一同参与清明粿制作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先是向大家宣传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气,并发放移风易俗文明宣传品。随后,志愿者向居民们简单介绍了福州清明节清明粿的习俗,接着就开始教大家怎样做清明粿。先将艾草、糯米粉、菜头丝、豆沙馅等原材料准备好,便开始和面、裹馅、捏团,大家都学得很认真,分工明确,不一会儿一个个清明粿就成型了,摆入蒸锅后,散发着浓浓艾香和淡淡糯香,碧绿的清明粿出炉了。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我们的传统老手艺,还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大力支持,一起品味熟悉的清明味道,一同体验福州的传统习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