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绿色清明

——仓山区各单位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7 21:45:57     【字号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提倡节俭,倡导文明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仓山区各单位组织各社区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绿色清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27220749.png

                 志愿者正对市民进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

  近日,仓山区司法局、临江街道、仓山农行 等单位开展了以“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普法志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移风易俗宣传栏、LED滚动播放标语、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要注意避免火灾的发生,倡导用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来祭奠、缅怀亲人。仓山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单页以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清明节习俗、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及随意焚烧祭祀品的危险性,让村民在祭祀期间提高防火意识,远离易燃易爆物品,过一个文明安全的节日。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播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