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明年建成

将打造成具有福州特色的城市慢道和绿色休闲景观路

http://www.csqnews.com  2018-02-06 09:43:58     【字号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效果图)

  本报讯 一条极具福州特色的城市慢道和绿色休闲景观路正在南台岛全域加快形成。昨日9时,南三环南侧天水村公交站附近,伴随着仓山区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工程正式开建。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包含南江滨东大道)全长约60千米,计划2019年6月建成。此次开工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工程长14.7千米,起于三环快速路凤山高架,与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淮安至湾边大桥段工程相连接,由西向东延伸至三江路,终点与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相接。

  “工程主要依托闽江、乌龙江的滨江风景,与规划的环岛绿道相结合,贯彻‘环保、看江、休闲’的设计理念,打造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城市慢道和绿色休闲景观路。”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修建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景观带及滨江公园,将因地制宜融入福州历史文化,丰富内涵,打造一条集休闲、健身、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景观带,同时建设下沉式绿地,多种大树、多造绿荫,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包括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工程在内,仓山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25个,总投资208亿元,年计划投资74亿元,主要涉及产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

  教育项目占据不少比例。福州金山八期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将新建教学楼、实验楼、教研楼、艺术楼、体育馆和食堂,并配套建设门廊、连廊、门卫和室外体育设施等,计划2018年12月建成。金山七期中学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建设综合楼、体艺馆、教学楼、风雨操场及绿化等附属设施,计划2019年12月建成。两个项目将满足金山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就学需求。

  潘墩中心小学总投资约1.08亿元,计划建设一栋教学楼、一座体育馆等,计划2019年5月建成,解决城门片区随迁子女生源爆满,学位不足的问题。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项目则专门为满足自闭症儿童就学需求,改善我市特殊教育办学条件而建设,计划新建实验楼、教学楼、幼儿园、文体馆等,计划2019年9月建成。

  高盖山生态公园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规划范围97.5公顷,将建设休闲步道和登山道,沿线规划建设仙池古井、青龙池、冠云驿站、桃花溪、九龙鼎等建筑景观节点,计划2019年10月建成。金山工业区第二期标准厂房提升改造(飞客小镇)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拟打造飞行联盟社区、科技智慧孵化区、金融创新街区、青年智慧双创社区以及配套服务等,计划2019年8月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