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

—— 仓山区卫计系统开展防艾宣传志愿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1-12 16:07:10     【字号

  近日,仓山区卫计系统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榕城广场开展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居民介绍艾滋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等,并提供相关健康咨询,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及防艾知识,清楚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性传播、血液传播、共用针具的传播、母婴传播。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一般的接触并不能传染艾滋病,如共同进餐、握手等都不会传染艾滋病,艾滋病病人吃过的菜、喝过的汤也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病毒,不必谈“艾”色变。使大家认识到,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要消灭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需要从我做起。同时,也使大家明白我们与艾滋病患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我们要互相关爱,互相尊重,真正了解艾滋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真正向“零”艾滋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