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纪委通报三起村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11 16:45:21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仓山区严查“村霸”和村干部违纪问题。近日,区纪委通报了三起村干部严重违纪的典型案例。

  仓山区盖山镇尚保村原党总支书记、村经合社主任黄文德,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村集体租金、挪用及侵吞征地补偿款、骗取水费、非法占有及挪用疫情专项资金等共计173.464万元。此外,黄文德还利用职务之便,在某商业银行开设尚保村拆迁征地10%留用地款专户,并先后四次收受银行业务员贿送的价值1万元的礼品礼金。在组织调查期间,黄文德还存在对抗组织审查等违纪问题。区纪委给予黄文德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仓山区建新镇湾边村原党总支书记林桂良、村委会原主任林桂强,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向某企业主索要好处费共计9.6万元;为他人承包湾边村所属房屋立体景观改造项目提供帮助并索取好处费60万元(其中林桂良、林桂强各分得15万元)。此外,林桂强还伙同他人出资抢建“博赔房”,从中分得70余万元,并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贿送共计51万元。区纪委给予林桂强、林桂良开除党籍处分,并将2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案自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镇街要切实将整治“村霸”和村干部违纪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级纪检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涉农惠民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防止“跑冒滴漏”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