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仓山区举行2017年意识形态暨新闻舆情工作培训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3 00:42:35     【字号

  6月2日,仓山区2017年意识形态暨新闻舆情工作培训会在区委机关礼堂举行,仓山区各部门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各镇街宣传委员及舆情员,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郑又贤教授讲授意识形态工作课程,从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基本属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斗争的新特点、新时期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等三方面为我区各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

  在新时期下,要努力构建好意识形态的新格局,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努力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做到敢管、会管、主动管。

  下午,来自省委党校的班玉冰教授现场同样也进行了精彩的授课,鉴于当今社会已进入全媒体时代,任何一件突发事情或政府任何一项政策举措都有可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当事件发生时,人们急于想了解前因后果、现状如何、政府下一步举措等,政府如果迟迟不发声,民众将转而相信所谓的“小道消息”,最终失去民众的信任。正确运用现代网络媒体,及时、准确、有效发布信息,打造阳光政务,是新时期摆在广大干部面前一个重要课题。

  班玉冰教授将课程内容归结了三个要点,即全媒体环境下的新舆论格局、突发事件处置中的媒体沟通技巧、加强政务公开做好舆情回应。在讲述这三个要点的过程中,班教授对哈尔滨鳇鱼事件、郭美美事件、清华投毒案等新闻案例的突发舆情的应对和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为参训人员在以后的突发舆情应对中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借鉴。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短短一天的培训却受益匪浅,两位教授的讲课使大家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今后将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增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全区的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