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七彩南台岛 文明过大年

仓山区2017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19 16:26:16     【字号

  2017年1月19日上午,由仓山区文明委、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文明办、文体局和仓山镇共同承办的以“七彩南台岛·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在学生街新都汇举行。活动由“文艺送福”、“服务献爱”、“文明赠礼”三大区板块构成,用“文化盛宴”和“人文关怀”为政府对群众的关爱增添色彩,用“文明”和“志愿”赋予“我们的节日·春节”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文艺送福,让福到万家

  活动现场,仓山区文化馆和仓山镇夕阳红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同台献技,以歌曲、舞蹈、魔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为载体,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博得掌声阵阵。

  服务献爱,让爱满仓山

  来自全区13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派发春联;区卫计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卫计知识宣传;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司法知识宣传活动;区社科联志愿者开展社科知识宣传活动;区科协志愿服务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区环保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知识宣传……便民、贴心的志愿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明赠礼,让礼入人心

  活动还开辟“文明宣传”专区,通过设立“文明迎新春·幸福过大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议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文明过年,呼吁群众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设置文明宣传摊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区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通过宣传,普及文明知识,让文明礼仪根植于群众心中。

  春节期间,仓山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地域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七彩仓山”、“魅力南台”建设。

相关新闻